九月是幸运的月份!

张嘉元变小了怎么办?【上】

ooc属于我,爱情属于元周率



1.

 

某天,晨起的闹钟打破了一室的宁静

 

“你对我好,我心里都知道,我学学这个,学学那个忙得不得了……”

 

周柯宇迷迷糊糊地转身拍掉了闹钟,身子还没躺平,就被惊得一个激灵。

 

还混沌着的大脑指使着眼睛做出了反应,他撑起眼皮,看着鹅黄色的墙壁和抱着吉他的卷发男小像,还有长得像鸭子也确实是只鸭子曲库仅有《爸爸妈妈听我说》淘宝月销量为1——张嘉元说是只有拥有有趣灵魂的人才会买的闹钟。

 

显然,这不是自己的房间。

那么,这就是张嘉元的房间!

 

意识到这件事情的周柯宇顿时睡意全无,腾得坐起来,看着不见张嘉元的房间,脑内飞速复盘了昨晚发生的一切。

 

昨天晚上和张嘉元付思超在外面吃烧烤,中途和吴宇恒打了个视频,快到宵禁时间的时候拉着张嘉元一路逃窜回了宿舍,酒也没喝——怎么就短片还睡错床了??

 

再看一眼自己还完完整整地穿着昨天的衣服,短袖是短袖,裤子是裤子,周柯宇略放下心,至少自己目前来看是安全的。

 

那么眼下的首要问题就是——元儿去哪了?

 

如果张嘉元还没起床,那么他此时此刻睡在谁的床上?

如果张嘉元已经起床了,那才是真的大事不妙了!

 

周柯宇正欲夺门而出,去寻找不见的张嘉元时,床下的传来了动静,丢在地上的拖鞋被翻了个面,拖鞋胶底“啪嗒”一声打在了地板上。

 

周柯宇闻声撑起胳膊肘,扒着床沿往下看。

 

好家伙,张嘉元怎么变小了?

 

此时的张嘉元小得如同一只玩偶,甚至还比他的鸭子闹钟要小上一圈,两只粉嫩的小猪耳朵顶在炸毛的脑袋上。

 

“元儿??”

 

“怎么回事?”

 

张嘉元冒火地蹬了一脚身旁的拖鞋,拖鞋纹丝不动,“我咋知道,睡醒咋就这样了呢?”

 

“你居然还能说话?”周柯宇看着张嘉元一颤一颤的小猪耳朵,控制不住地伸出了手,戳了戳他的耳朵,小猪耳朵还前后弹两下。

 

“莫摸劳资耳朵。”张嘉元抬起小短手,使劲拍在周柯宇的手指上,至于力道——营口猛男也遭不住身型变小,这么重重一拍也不过是挠痒痒罢了。

 

闻言周柯宇停下了作恶的手指,毕竟这时候造的孽,等张嘉元变回来都要反扑到自己身上。他用两只手指捏住张嘉元的衣服,将他从地上拎了起来,前后观察了几下,问道,“怎么没有小猪尾巴?”

 

被吊在半空中的张嘉元敢怒不敢言,生怕周柯宇一松手自己就要摔个骨折骨裂,只能赶紧祈求希望能快快站在实地上,“因为……你太帅了,放我下去!”

 

周柯宇偏不听,好不容易逮到机会可以主宰张嘉元,可不得多玩一玩。他将张嘉元放在自己的右手掌心,一边戳着他的小猪耳朵,一边做出一幅苦恼的样子,“哎,今天有三节舞蹈课,也不知道你能不能去?”

 

原本还爱答不理的小张嘉元顿时就变了脸,双手合十,讨好地望着周柯宇。

 

“求我。”

 

有便宜不占是傻蛋,而我周柯宇是蛋妞。

 

周柯宇一阵暗爽,张嘉元变成小猪人,只有自己一个人知道,感觉还挺美的。

 

“求求你。”

我可以忍。

 

“这就没了?”

我觉得还不够

 

“哥,求求你。”

我再忍。

 

“还有呢?”

 

“求求你。”张嘉元深吸一口气,默念着不得杀生,咬牙切齿地基础两个字,“哥哥。”

 

 

2.

 

于是,周柯宇在张嘉元的指挥下翻箱倒柜,在一个封尘许久的箱子里找到了还未拆封的保温杯。

 

嗯对,还是粉红色的。

 

“只有…这个了吗?”周柯宇看着嫩粉的、印着凯蒂猫的保温杯,面露难色。虽然这个杯子和张嘉元粉红色的小猪耳朵很搭,但是……算了。

 

周柯宇捏着张嘉元的脑袋,把他端端正正地放进了保温杯,大小刚好合适。

 

他担忧地看着张嘉元头顶的发蜗和一跳一跳的小猪耳朵,问道:“真的不会闷撅过去吗?”

 

保温杯里传来闷闷的回答:“你等会盖上盖子,跑快点闷不死。我怕你开着盖子把我颠飞了。”停顿了几秒,“你别说,站这里面,我的声音还蛮有磁性的。”

 

听见张嘉元开始臭屁,周柯宇顿时消散了那几分担心,“啪”一声按上了盖子,打开房门,预备百米冲刺。

 

 

3.

 

刚打开门,就和伯远打了个照面。

 

伯远看见周柯宇出现在这里,有些狐疑地将他从上打量到下,踮踮脚企图从未关上的房门往里看。

 

周柯宇做贼心虚,将“藏身仓”往身后挡了挡,另一只手迅速地扣上了门,“早上好,远哥。”

 

“你怎么在这?”疑惑。

“我,我来叫张嘉元起床。”心虚。

 

“他起了吗?”追问。

“没呢,他说他再睡一会。”撒谎。

 

手中的保温杯晃动了两下,周柯宇登时急了,“不聊了远哥,你不用叫他了他说他等一会就起我们都别打扰他了,远哥拜拜!”

 

看着紧闭的房门和落荒而逃的周柯宇,伯远灵机一动,该不会是……!

 

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。

 

 

4.

 

周柯宇一边逃跑,一边按开了杯盖,让张嘉元呼吸几口新鲜的空气。

 

“周柯宇,慢点,我要颠吐了。”张嘉元虚弱地叫唤了两声。

 

“我们现在去吃点早饭好吗?”不等张嘉元回答,周柯宇径自走向餐桌。

 

AK和林墨早已坐在了餐桌边,头一次见到这么早的周柯宇,都有些愣住。

 

“早啊……今天怎么这么早。”林墨咀嚼着面包,含糊不清地问道。

 

周柯宇有心想要反驳,但这会儿也顾不上,自己吃点饭再给张嘉元整点小面包才是最重要的任务。

 

他将保温杯敞开放在脚边,心不在焉地有一句没一句地应着话,手里却偷偷把面包掰成一小块一小块,手放下去装作理衣服,实则把面包都丢进了保温杯。

 

也不知道元儿会不会被砸疼,应该不至于吧?他在心里偷偷想着。

 

其实张嘉元还想吃点培根。

 

 

5.

 

陆陆续续大家都下楼吃了早饭,到了集合出发的点,唯独缺一个张嘉元。

 

听着工作人员问了好几遍“张嘉元呢?还没起床吗?”周柯宇如坐针毡。

 

“AK你去叫一下张嘉元,看看怎么回事?”

 

周柯宇“噌”得站了起来,几道视线顿时落在了他的身上,“姐,我去吧我去叫他。”

 

工作人员倒也没怀疑,挥挥手就让他去了。

 

周柯宇匆匆跑出几步,突然想起了什么,折返回来,拿起了地上的水杯。

 

“哥,你放这儿吧,我等会给你带上车。”尹浩宇好心地说道。

 

他紧张地摆摆手,“不用不用…我刚好拿上去倒点热水。”

 

尹浩宇看着他跑开的背影,疑惑地说道,“可是,烧水壶不是在厨房吗?”

 

 

6.

 

周柯宇拧开杯盖,压低声音对着杯子里的张嘉元说道:“怎么办怎么办?”

 

张嘉元挣扎着扒着杯沿探出了脑袋:“慌啥呢?”接着,他把在杯子里想到的计划全盘托出,“你现在上去,把我手机找出来揣身上,等会儿给门‘咔啦’上锁了,跟他们说张嘉元今身体不大好要请假,完了他们问起来就躲到厕所打电话。”

 

“好聪明,元哥。”

 

按照张嘉元的计划,他在桌子上拿了张嘉元的手机,又掏了柜子找到了钥匙。利落地上了锁努力隐去脸上干坏事的兴奋,忙不迭跑下去,一本正经地说:“元儿今天可能没法去训练了,我刚刚上去叫他,他说他身体不舒服要请假。”

 

工作人员姐姐眉头一皱,“我上去看看。”

 

“不用不用,元儿他又睡下了。”周柯宇努力镇定自己。

 

“没事的姐,你就让他休息一会吧,今天早上确实看他不太舒服。”安静许久的伯远忽然发声道。

 

周柯宇向他投去感激的目光,伯远对着周柯宇晃了晃手机,手指敲了敲屏幕,示意他看手机。

 

 

7.

 

周柯宇打开微信,和伯远的消息框旁边有一个红通通的3:

 

伯远:你和张嘉元都还小

伯远:我这次帮你们俩瞒着

伯远:下次挑一个第二天没训练的日子

 

周柯宇一脸蒙,这张嘉元突然变小也不是自己能够控制的,自己顶多错在不知道为什么谁在了张嘉元的房间。

 

粥粥:远哥,不是,这也不是我能控制的啊?

伯远:真难道不是你说了算吗?

伯远:这个事情张嘉元难道有什么主动权吗?

粥粥:可是,我也没有啊?

伯远:渣男

 

听得伯远一声冷哼,又看他泄愤似的按关了手机,周柯宇有些摸不着头脑。

 

 

8.

 

大家一起上了车,周柯宇特地坐在了一个角落,这样才方便放张嘉元出来透气。

 

他打开了某宝,心想着或许张嘉元还要维持小猪人形态一段时间,要买一些可爱的小衣服。

 

他手翻着某宝,时不时加入购物车。

 

这时尹浩宇忽然凑到了他的旁边,“哥,给我喝口水吧。”

 

周柯宇强装镇定地按关了手机,面不改色地说:“喝完了。”

 

“可是,你不是出发前才上去倒了热水吗?”

 

“我刚刚喝的。”

 

天真可怜被哥哥拒绝的尹浩宇讪讪地坐回了自己的座位。

 

 

9.

 

赶走了尹浩宇,他悄悄地拧开盖子,把张嘉元捉了出来,放在了车门上储物盒里。

 

可活动的空间变大了,加上汽车的晃动,还没睡醒的张嘉元迷迷糊糊就睡了过去。

 

周柯宇看着躺在里面的小猪人,拿出手机偷偷拍了一…二三十张照片。

 

好可爱!

好可爱!!

真的好可爱!!

 

这时候听见工作人员姐姐说,“大家把昨天让你们挑的服装发在群里。”

 

周柯宇只好停住拍照的手,在群里发了几张淘宝截图便又开始欣赏自己的小猪人。

 

车上突然嘈杂了起来,群起而攻周柯宇:

 

“周柯宇!!你怎么喜欢这种衣服啊??!”

“周柯宇,你认真的吗?”

“周柯宇??!!”

“你是变态吗?”

 

周柯宇忙不迭打开微信,明明自己挑的衣服很正常……!!

 

或许大家知道什么是社死吗?

 

群里发送的照片赫然是他给小张嘉元挑的可爱的小衣服。

 

其中——还有小裙子!!!

 

谢谢,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,而罪魁祸首此时正在酣睡。






下文:(链接可点)

张嘉元变小了怎么办【中】 【下】 




甫甫子有话要说:

大家关注关注我!

红心蓝手评论多多多多多多多多


 

 


评论(17)
热度(807)
  1.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是6甫不是杜甫 | Powered by LOFTER